白日化梦🍡

「有人至死怀念18年的夏天」
「跨越时间我在原地」

【湛澄】报告含光君!您夫人跟人跑啦!

嘘,半夜偷偷沙雕

短篇一发完系列,全文5k+

江澄带球跑的经典玛丽苏情节

半原著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害,听说了吗?蓝家二公子的夫人跟人跑啦!”

 

“什么什么?!这么劲爆?!”

 

“真的!有人亲眼所见蓝二夫人跟他发小魏无羡跑了的!”

 

“这这这为什么呀?”

 
“害,还能是咋的?绿了呗!那魏无羡长得一派风流倜傥,惯会甜言蜜语,咱们含光君哪里玩得过他啊?这不就被拐跑了?”

 ——

 
 传言的主角江澄正坐在莲花坞和魏婴打牌。

 

魏婴往后一靠:“输了。”

 
赢了也没有什么喜色的江澄整理了一下然后洗牌。

 
 魏婴往嘴里扔了个葡萄,把葡萄皮吐了出来,懒懒开口:“师妹,你都连赢六局了,再这样下去师兄的裤衩都要输给你了,你忍心吗?”

 
 “哼。”

 

“果然怀孕的人都很无理取闹。”魏婴低声嘀咕道。

 
江澄抡起一旁的三毒就要砍他,吓得魏婴上蹿下跳:“师妹师妹我错了!”小心翼翼地推开架在他脖颈锋利的剑,他才松一口气,他再也不敢惹有孕在身的人了。

 

等江澄看上去情绪平稳了魏婴才弱弱开口:“阿澄,你跟那蓝湛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
一个月前他去姑苏逛逛,顺带着去探望江澄。前天晚上江澄突然就怒气冲冲找到他,二话不说拖起他就回了云梦。

 
路上魏婴喋喋不休,江澄被烦得厉害,一句话就堵上了他的嘴。

 
 

“我怀孕了。”

 


魏婴先是大脑当机,甚至听不见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。直到江澄看他再不回神要掉下剑了才一掌把他拍醒。


江澄怀孕了?!

 
等等!那为什么要找他?!

 
随着意识不断清醒,魏婴表情惊恐起来,忙摆手:“不是我的!”

 
江澄愣了一下,没好气地又拍了他一掌:“你在想什么东西?”

 
魏婴如释重负地拍了拍胸口:“不是我的就好。等等,你不会给蓝湛戴绿帽子了吧?!卧槽阿澄你厉害!”

 

江澄这次是真的想砍死他了:“你他妈到底在想什么啊?!当然是蓝湛的!”

 
“哦。”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感觉魏婴有点失望。

 

事实上魏婴的确很失望,他一直很不喜欢那个蓝忘机,整天板着脸跟谁欠他几百万一样。

 
 这完全只是一场家族联姻,蓝湛对江澄无意,江澄也看不上他,两人维持表面的和谐夫夫关系,私下里动不动干架。

 
 昨天蓝湛划破江澄腰上的皮肤,害得他捂着腰上的血去清洗路上被弟子看见,见他捂着的地方,弟子当即就露出了姨母笑。

 
今天江澄就用三毒划花蓝湛的背,像极了江澄长长指甲留下的抓痕,让弟子去给他上药时弟子再次笑得暧昧。

 
因此他们的打架斗殴被众人完美地曲解为是夫夫间的调情。

 
 旁人不知其中乾坤,魏婴是了解得一清二楚的,因而他问:“你们怎么会有孩子?”

 
太郁闷了,他感觉自己受到了蒙蔽。

 
不提还好,一提他江澄就一肚子气!

 
 



 “哼,什么景行含光照世如珠,上了床都他妈禽兽!”江澄越想越气,用力搓着身上的皮肤,突然擦到一处淤青,他疼得嘶了一声,忙朝那边看去。

 
“蓝湛!你看看你做的好事!”他指着腰上的掐痕愤然问道,好巧不巧的上次被划伤也是这个地方。

 
蓝湛沉默了一下,突然向他走来。江澄有点发虚:“喂喂喂你要干嘛?我告诉你,你……”他惊呼一声,蓝湛居然拿过毛巾替他擦洗起来,力度比较之他自虐式搓澡轻柔了不知多少。

 
他看着蓝湛垂眸时露出长长的睫毛,他想起昨夜似乎亲他时被那睫毛刮到脸颊,他感觉痒,躲开了他,又被蓝湛扣住后脑勺吻了上去。

 
这么一想后回忆起一些更羞人的片段,江澄脸红起来,他怎么会发出那种声音啊啊啊啊啊!蓝湛恰好抬眼看他,目光交汇的瞬间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空气中变化,引得周围气氛都暧昧起来。

 
“行了,我自己来。”江澄别过眼,不能再看了,他现在的感觉很奇怪,以前似乎从来没有过……

 
被强行夺了毛巾的蓝湛安静地坐在一边,江澄突然想起了什么:“昨天那个茶是怎么回事?”

 
蓝湛:……

 

事情的缘由很简单,蓝启仁老先生见他们二人虽然恩爱却一直无所出,所谓皇帝不急太监急,他可是忙得焦头烂额,这样古籍看看,那个古籍了解了解,终于发现一种催情花。此花名璇炳,真正的妙处不在于催情,而在于服用后极易受孕。只有一个缺点,服用后不交合便会死。

 
刚听完蓝启仁的花蓝湛就狂奔回来,路上不断祈祷江澄没有喝,但就差了那一会,他赶到时江澄正好喝下去。

 

“且慢,他哪里看出我们恩爱了?”江澄微笑,心里mmp。

 
蓝湛:“……不知。”

 
 “等等,有个很严重的问题!你刚刚说,会怀孕?!”江澄瞬间瞪圆杏眼,怒目而视。

 
“概率较高,但也不一定。”蓝湛的声音低下来,他有预感要被捶了。

 
果然江澄直接从浴桶里跳了出来要去拿三毒:“我生你妈个球!”

 
蓝湛冷静道:“你没穿衣服。”

 
江澄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靠,同归于尽吧。

 

然后前天发现,真的有孕了。江澄当即提起三毒就跑,想起还在姑苏浪的魏婴,便一并提走了。

 
 

“就是这样。”江澄颓丧地抓抓脑袋。

 
魏婴只感觉自己受到十万点暴击,他太难了。啊不,他师妹太难了。

 
他脑子混乱了许久,直到回到莲花坞,看江澄摸着肚子坐下他才像被雷劈醒了一般。他给自己倒了杯茶,突然想起江澄的惨案忙问道:“这茶没问题吧?”

 
“魏无羡你神经病啊?!”江澄已经够心烦了,这垃圾师兄还在给他添堵。

 
魏婴猛灌了几杯茶才道:“那你打算如何?”

 
江澄倏地收了话音,目光落在平坦的小腹上,他伸出手轻轻一碰,没有反应,他又摸了摸,手上逐渐有了温热的气息,仿佛能从这温度中感受到孩子的存在。

 
他目光霎时温柔起来,就算蓝湛不爱,他也要把孩子生下来,他会倾尽一切给这个孩子最好的。

 
看他的声色魏婴便知他要留下孩子了,只是……

 
魏婴有些忧郁地想,不知蓝湛是什么态度,无感也就罢了,若是厌恶……他眼中红光一闪,那就杀了蓝湛,天下好男人这么多,哪里差他一个?就比如他就不错啊哈哈哈哈哈哈。

 
魏婴自顾自憨笑起来,被打扰了难得温情流露的江澄直接赏了他个爆栗。

 

不过蓝湛,他对此到底是什么态度呢?

 

江澄面上不显,心底还是有些苦恼的。

 
若蓝湛真的不喜,那孩子就肯定少了份父爱,那样还能让他幸福成长吗?

 

江澄实在说不准。

———

 

一名蓝家弟子连滚带爬地冲进含光君房间,完全没有雅正的样子,蓝湛刚皱眉要训诫,那弟子抬起头喊道:“含光君不好了!夫人带着孩子跟别人跑了!”

 
蓝湛差点摔个狗啃泥,雅正是什么?他只要他夫人和孩子!

 
“是真的!夫人怒气冲冲地跑出去,我刚刚跟上去,只看到他去找了夷陵老祖,然后就御剑走了,我不敢耽搁赶紧来禀报,含光君可有指示?”

 
蓝湛现在只剩满腔怒火与委屈,他吐出几个字:“追!”语气冷得带冰渣。

 
弟子愣愣地看着他:“您不亲自去吗?”完蛋了,看来这次闹得有点大。

 
他完全没有去想蓝湛是个钢铁直男。

 

“我掌罚,走不开。”说完就进屋了。

 
弟子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他简直是手足无措,追?他哪里敢去追三毒圣手,况且还有那夷陵老祖?他不要命了?

 
弟子忧郁地在云梦边界待了好几天,终于鼓起勇气跑去找江澄。

 
江澄一看到只有他一人来就炸了:“滚!让他自己来见我!不然就等我的和离书吧!”

 
这个混账东西!见都不愿意见他!他呸!蓝湛他算哪块小饼干啊?!


弟子面无表情地转达来江澄的话,蓝湛一头雾水,问道:“这么说,他生气了?”

 
弟子后知后觉起来,他好像明白为什么江澄不肯回来了,这这这……这是何种直男啊?!

 
 他不仅为自家夫人抹了把辛酸泪,这么多年太委屈夫人了,等含光君追回夫人他一定要吩咐厨房多给夫人做些好吃的,毕竟吃得开心那人也就开心了吧啊哈哈哈哈哈哈。

 

“可我要掌罚。”


蓝湛:别说了我就是个掌罚的机器。

 
弟子要疯了:“夫人重要还是掌罚重要?”要是含光君选了后者,他血书求他们和离。

 
好在蓝湛没有辜负他最后的期望,提起避尘就走。

 
等到蓝湛化成夜空中的一颗星,弟子才想到,糟糕,这么直的含光君,真的能追回夫人吗?他应该先给自家含光君做做功课啊啊啊啊啊!

 
他抓狂地想道:这次含光君怕是请不回江澄。

 


果然,含光君连人带剑被丢出了莲花坞。

 
一刻钟前蓝湛赶来莲花坞,江澄见他先是一喜,又收敛神色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 蓝湛迷惑:“不是你让我来的吗?跟我回去。”

 
“不。”这他妈什么态度?

 

“跟我回去,我急着掌罚事宜。”

 
江澄彻底怒了:拜拜您嘞!“那你就回去啊!掌你的罚去!”

 

“别闹。”

 
 “蓝湛我只问你,你是不是因为孩子才让我回去?”江澄冷静下来,试探蓝湛对孩子的态度。

 

蓝湛有点苦恼,当然是啊,孩子在江澄肚子里,那孩子现在就等同于江澄。于是他点了点头。

 
得到答案,江澄不知是悲是喜。蓝湛是想要这个孩子的,但也仅仅想要它吧?

 
他一时悲怒交加,他也不知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,明明他……明明他是不喜欢蓝湛的呀?那他怎么会在意蓝湛对他的感觉?

 
心里有个声音冒出:你真的不喜欢他吗?这么多年,一点点感觉都没有?

 
 

 

怎会没有?怎会没有!


只是蓝湛对他的冷淡让他退却,他不能忍受自己卑微地在一个不爱自己的人面前表露爱意。

 
 而蓝湛不仅直还感情迟钝,他完全不知自己对江澄的感情,他只知道江澄不在他会不安,连看书时想的都是江澄的脸,不停想着江澄怎么突然走了,是他哪里做得不好吗?难道是一个月前他做得太狠江澄生气了?

 
 

一旁充当柱子的魏婴弱弱开口:“内个,我要不要回避一下?”

 
江澄直接说道:“不用,我困了,送客。

———

 
蓝湛回去后反思了很久,半夜三更还没熄灯,被路过的蓝曦臣看见屋里还亮着灯,便走进了和他谈了会话。

 
“忘机,江宗主不愿回来吗?”


嗯。


“你可想要他回来?”

 
嗯。

 
 “那忘机对他是什么感觉呢?”

 
不知,只是他不在,我心神不宁。

 

蓝曦臣叹息一声:“你有没有想过,你爱上江宗主了呢?”

 

蓝湛猛得抬起头,震惊地看着兄长,怎么可能?

 
“怎么不可能?你仔细想想,你与他比武时伤到他后为何一回来就拿了膏药让弟子送过去?为什么天天惦记菜合不合他胃口?为什么在他不在时慌乱不已?……如此不叫爱?何种方式才配得上这个字眼?”

 

此番话醍醐灌顶,一下点醒了蓝湛。他愣愣地问道:“现在去追他还来得及吗?”

 
 “自然,忘机你且等等,待为兄给你讲些方法。”

 
蓝湛立刻坐了回去,拿出了小本本。

 
等做完功课已是五更天,蓝湛也没心思睡了,况且还激动着,满心眼的江澄。

 

今天江澄过得开心吗?

 
 ———

今天江澄也很不开心,蓝湛那个混账东西真的就这么走了,他要是在门口再多待一会说不定他就让他进去了呢!

 

“太混蛋了。”江澄嘟囔道。

 
 

后面两天蓝湛依旧没有来,连弟子也没有踪影了。江澄赌气地想,不来就不来,他乐得自在!

 

刚这么想着就感觉眼睛被蒙住了,身后的人把他圈入怀中:“阿澄,我心悦你”

 
 他一就怔住了,那声音他再熟悉不过,除了那个愣头青还有谁?他不可置信道: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
 
蓝湛将他抱得更紧:“我心悦你,想和你共度一生。”

 
江澄哭笑:“我们不是早成亲了么?”

 
“嗯,往后,湛会更加爱你。”他埋进江澄的颈窝,喷出的热气让他忍不住闪躲。

 
“往后?更加?你的意思是你以前就喜欢我?”江澄瞪大双眼。

 

“很久以前就喜欢,对不起,现在才明白。晚么?”蓝湛说到这有些迟疑与忐忑。


江澄转过身笑着抱住他:“怎会?”他眉眼带笑:“那,我也告诉你个秘密?”

 
他贴上蓝湛的耳朵。

 
“我也喜欢你,喜欢很久了。”

 

 

看,池中莲花开了。

 
———

 
 “嘶,蓝湛你个死混蛋!”江澄死死抓着被子,他感觉他要没了,生孩子为什么这么痛啊啊啊啊啊!真他妈想让蓝湛也试试,等他生完他一定要捶蓝湛一顿,不然难消他的心头恨!

 
 等孩子的啼哭声传入耳中,蓝湛的腿已经软了,跌跌撞撞地推开了门,看都没看孩子一眼直接跑到床边:“他怎么样?”

 
大夫说:“好着呢,就是用力过度晕过去了,好生歇息着便可。”

 
蓝湛松了口气,在床边坐下看着江澄疲惫的睡颜,他俯身在他额间落下一吻。谢谢你,我的阿澄。

 
 抱着孩子的稳婆感觉很酸,含光君果真如外界说的很疼夫人啊。不过是从夫人跑了又被追回来之后。看来这招还是很有效的,回家跟自家老头子试试。

 
 孩子哭起来,可能是因为察觉到自己受了父亲的冷落而委屈,蓝湛这才想起他还没看过孩子。咦,是男孩啊。其实他更想要个女孩的。

 
孩子:谢谢您嘞,现在才想起我,还嫌弃我的性别。

 
 

江澄醒后,蓝湛抱着他在脸上啄了几下,直到被亲烦了才推了推他:“你想好孩子叫什么了吗?”

 
“我听你的”

 
江澄唔了一声:“就叫蓝紫吧。”

 
 蓝湛:……篮子???

 
 “噗……”江澄正色:“蓝煜,如何?”

 

“极好”

 
 蓝煜的到来恰似一道光,将他们彼此的心照得明亮。

 
 幸好,他们没有就此错过。

 
 ——

 “害!听说了吗?!蓝二夫人给含光君生了个孩子!然后被宠上了天!”

 
 “你这话就不对了,怎么听起来像是含光君是因为孩子才被宠上天的?”

 
 “诶哟瞧我这张嘴,该打该打!不过含光君是真的宠爱二夫人啊,二夫人去哪他都跟着,唯恐出了闪失”

 
 “难道不是怕他夫人又跟人跑了吗哈哈哈哈哈”

 

“害,含光君太难了。”

评论(56)

热度(92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